Cyan blaze

理想主义者


微博@銀拱門M 豆瓣@水陆两栖


lof弃了,可以去↑找我玩

【全员】菲总的经济学课堂 1-20

返祖生物:

纯段子。本章含织太,微量福樋/森太/芥敦/敦镜。


不定期更新。








1.起因


组合战败后资金困难,为了东山再起,菲总在横滨办起了经济学培训班。


得到招生简章的福泽谕吉看了看太宰的账单和乱步的零食。


得到招生简章的森鸥外看了看中也的酒柜和爱丽丝的衣橱。


于是冤家路窄。


 


2.助教


“欢迎我们的两位助教。”


福泽谕吉和樋口一叶一左一右走上讲台。


 


3.70亿(1)


“第一节课我们来讲通胀。日本近几年来通胀率保持在2%左右,也就是说——”


国木田啪地放下了笔。


“——也就是说敦君只值68亿了?”


“是的。国木田同学,你赔本了。”


国木田扭头看向太宰:“我们还是赶紧把他卖了吧。”


 


4.70亿(2)


“师傅,如果你们要出售人虎,我很乐意买下。”芥川把银行卡拍在桌上。


“徒儿,你不是早就把他抢走了吗。”


太宰·欣慰脸·治,一脸微笑。


 


5.70亿(3)


中岛敦望着自己的搭档和前辈,神情复杂。


原来你们救我是为了等我增值吗!


 


6.GDP


“我为港黑赚了那么多钱,仅仅因为是地下经济,就不能被计入GDP中。“


中原中也今天也很忧伤。


 


7.童工(1)


“劳动力指十六岁到退休年龄间,参与经济活动的人群。”


菲茨杰拉德说着,在黑板上写下了这句话。


“喂青花鱼,那个力气很大的小子,只有十四岁吧?”


 


8.童工(2)


“港黑不是也有Q和爱丽丝吗?”太宰反问。


“他们没有参与经济活动。”菲茨杰拉德一个粉笔头正中太宰,“好好听课。”


你确定你不是怕我问起奥尔科特的年龄吗?


老油条太宰治表示将来申报出了偏差你们是要负责的。


 


9.医保(1)


“其实我和织田作从港黑跳槽,是因为港黑的员工待遇太差了。”


课间的太宰终于找到了说话的机会。


“有多差?”敦问。


“森先生不给员工交五险一金。当时织田作受伤还是我自己去找的与谢野小姐。”


“所以国木田,”太宰语重心长,“你一定要处理好员工福利!成为一位尽职尽责的好社长!”


国木田背后一凉。


 


10.医保(2)


“可是森先生自己就是医生吧。“镜花说。


“镜花酱没接受过森先生的治疗吧?“太宰问。


镜花摇头。
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太宰拍着敦的肩膀,“你要珍惜,来之不易。”


敦压抑着内心吐槽点头。


太宰桑,你当年到底是被怎样治疗了啊?


 


11.医保(3)


“组合不仅员工待遇好,而且医生医术高。”吐温搬着凳子过来凑热闹,“你看斯坦贝克,昨天拄拐,今天开车。”


“那是他的异能。”敦说。


“你看洛夫克拉夫特,昨天炸飞,今天工作。”


“他还在海里睡着呢。”


“你看霍桑,昨天刺穿,今天拿枪。”


“那是俄国人的功劳。”


“总比在医院躺了好几话的芥川强。”


“米歇尔都在医院躺一年了。”


“Tiger Boy你想打架?”吐温挽起了袖子。


“不想。”敦坚定摇头,“我食肉,不要金坷垃。”


 


12.医保(4)


“可是照他这么折腾,医保也报不了太多啊。”国木田很头疼,“虽然说员工待遇很重要,可把太宰都算作工伤会损害侦探社的名誉。”


“其实在港黑,”安吾小声说,“只有他自己没医保。”


“那他为什么来找与谢野……”


“因为他想跳槽。”


“港黑的工资比侦探社高多了吧,跳什么槽啊。还带着织田作。“


“你知道的,反抗封建家长包办婚姻,最好的办法就是私奔。“安吾说罢推了推眼镜,“他们走了,对他们自己、对港黑其他人,都好。”


国木田疑惑:“对其他人也好?“


“我原来是不戴眼镜的。后来被闪瞎了。“


 


13.医保(5)


国木田若有所思,在本子上记下了“定期进行视力检查“。


可是国木田巨巨,你是不是忽略了什么重点?


 


14.恩格尔系数(1)


“恩格尔系数指的是食品消费量在总消费量中的占比,用来表示一个经济体的发达程度。恩格尔系数越低,经济水平便越发达。“菲茨杰拉德说着相当自豪指着黑板上的数字,”你们看,组合的恩格尔系数是三家中最低的!“


尾崎红叶举手:“我要求在计算港黑的恩格尔系数时排除中也和梶井。”


“爱丽丝也排除吧?”中也问。


“那不如把罗生门也排除。”芥川补充道。


 


15.恩格尔系数(2)


国木田本来想举手,想了想放下了。


排除敦,排除乱步,排除镜花,排除贤治,还要排除社长的小鱼干……


那侦探社还有人吗。


 


16.恩格尔系数(3)


“所以我很好奇,侦探社的童工那么多,为什么恩格尔系数还这么高?你们不上学吗?”


“是的他们就是不上学。”吐温回答。


国木田无话可说。


 


17.恩格尔系数(4)


“可是港黑的孩子也不上学啊?太宰小时候没正规上过学吧?你们的恩格尔系数是怎么撑起来的?”


“国木田先生,看到青花鱼,你还在怀疑港黑的消费能力么。”


国木田无话可说x2。


 


18.恩格尔系数(5)


于是我们惊讶地发现,组合占有了整部文野的最高学历。


 


19.恩格尔系数(6)


织田作感慨,还好自己在港黑时就提前给孩子们买了学区房。


工资高也没什么不好,对吧。


“织田作你真是太明智了,早知道我们就该卖了敦君,多买几套海景房。”


 


20.恩格尔系数(7)


敦:我横竖睡不着,仔细看了半夜,才从字缝里看出来,满本上都写着五个大字,卖了那人虎!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17)